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  您好 今天是 欢迎您访问!  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监利热线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35|回复: 0

学生服用30片抗癫痫药昏迷 家长:他同学说能提神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12-29 11:1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广告位
有病了吃药,这药得对症才能达到“药到病除”的效果,如果不对症,反而会给身体带来损伤。肇东就有个学生因为误服药物,出现了中毒的症状。
  12月25号,张亮接到儿子同学打来的电话,说孩子生病了,现在没法上学,被紧急送回了家里。儿子出现了呕吐、高烧、手脚发凉的症状。
  刚开始张亮以为孩子得了胃肠感冒,休息一段时间就能康复。可是到了第二天早晨, 孩子的病情一点儿没有好转,反而出现了昏迷。

  张亮赶紧把孩子送到了哈医大一院,经医生检查,张亮的儿子是服用药物过多,出现了中毒症状。
  医生确定张亮的儿子服用了卡玛西平30片。

  卡玛西平是治疗癫痫病的一种药物,张亮说,儿子没有这方面疾病,只是听孩子说,学校有学生偷偷在吃这种药,说是能起到提神的作用。孩子可能是因为好奇,误服了这种药。
  孩子是从哪里得到的这些药物?又为什么要吃?张亮说,现在他们也不知道,等孩子清醒后,他们会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调查清楚。

经过救治,张亮的儿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。医生提醒,卡玛西平并没有兴奋作用,因为是抗癫痫药物,甚至会抑制神经,误服会造成身体不适。
  卡玛西平作为处方药,是怎么流入到学生手中的?又有多少学生误信谣传,正在服用这种药?希望学校和教育部门马上介入调查,找到源头,别让更多的孩子受到伤害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联系我们|所有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立场|监利热线 (粤ICP备11087585号-2)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GMT+8, 2018-6-19 18:18 , Processed in 0.156273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WWW.i0716.CC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